免責聲明

本人/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包含前瞻性看法。這些前瞻性看法可能因風險、不確定性與假設等不同狀況而超出本人/本網站的判斷,實際結果將可能與此看法有重大出入。由於這些風險、不確定性與假設等不同狀況,本網站中的前瞻性事件與狀況可能不會依預期發生。讀者不應該完全依賴此前瞻性資訊。


本人無法確保第三方資料為正確無誤且無遺漏及過時。然而,本人概無就有關資料之可靠性、準確性或完備性做出任何明示或暗示之聲明或保證,且對任何內容或因倚賴該等內容所採取行動而直接或間接引致之任何損失概不負責。


本網站將以電子資料庫的方式呈現,表達本人對於產業分析的邏輯性看法。本人所引用之資料與圖表,目的在於做為本人解讀判斷之基礎,本人之看法未必與資料圖表之原作者看法相同。

The pictures, graphics, tables, or comments contain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is based on assumptions and analyses of information source or my views. Actual experience may differ, and those differences may be material.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is subject to significant uncertainties and risks as they relate to events and/or circumstances in the future.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擷取書中的精華,但不需要讀完整本書

這篇文章說出我閱讀投資書籍的原則,與大家分享。我覺得,要學的東西太多了,只有這個方法才能夠快速成長。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在「變化」與「不變」之中,常常都要取捨,因為時間很有限,且時間的成本很高。
由於時間成本昂貴,慎始與善終就變得非常重要。人生的結果是一連串選擇所造成的,是一個連續事件,且每個事件之間會互相影響,有時候影響非常深遠,超乎當初的預期。

計算時間成本的公式:年收入/5840小時 = 時間成本。
每年有8760小時,扣掉每天睡覺的8個小時,實際上可用的時間是5840小時。
假設年薪200萬元新台幣,除下來之後,每個小時的成本就是342元。
如果為了一個不到100元的東西,花三個小時去評估,也許生活的滿意度是100分,但是付出的成本代價非常昂貴。因為實際成本是342*3+100 = 1126元。  付出這麼高的成本換到100分的滿意度,也是很合理的。我個人是認為沒有必要,浪費時間。

MVS USB Type C to C 快速充電&資料傳輸線 100W 強韌設計 UL安規
MVS小商店:http://bit.ly/2IfdNhc

再舉買菜、做菜為例。
假設買菜含交通的時間是1.5小時,成本為513元。
之後又花1.5小時做菜,成本為513元。
菜錢是300元(兩人份)
這一餐的總成本是1326元。
如果買三個悟饕便當(炸雞腿),只要285元,外送到自己家裡。
兩者的差距是1041元。整整省下了一千元。

時間無價!!!家人無價!!!物質生活有價,所以不是那麼重要。


--------------------------------------------------
讀書不用讀整本!學CEO用簡單6步驟,快速挑出書中菁華

2015-11-04 17:50 整理‧撰文 陳芳毓

「不是每位閱讀者都能成為領導者,但領導者一定熱愛閱讀。」寫下這段話的,是領導美國贏得二次世界大戰的總統哈利‧杜魯門(Harry Truman)。

大多數人稱呼索羅斯「投資大師」,但他最希望別人稱呼他「哲學家」,只要談起哲學,他立刻口若懸河。曾和索羅斯共事的中國媒體人梁恆提到,走進索羅斯的書房,到處可見成堆馬克思(Karl Heinrich Marx)、恩格斯(Friedrich Engels)、黑格爾(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等哲學大師的作品。索羅斯說:「他們都是影響人類歷史發展的人,不看行嗎?」

http://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1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