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本人/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包含前瞻性看法。這些前瞻性看法可能因風險、不確定性與假設等不同狀況而超出本人/本網站的判斷,實際結果將可能與此看法有重大出入。由於這些風險、不確定性與假設等不同狀況,本網站中的前瞻性事件與狀況可能不會依預期發生。讀者不應該完全依賴此前瞻性資訊。


本人無法確保第三方資料為正確無誤且無遺漏及過時。然而,本人概無就有關資料之可靠性、準確性或完備性做出任何明示或暗示之聲明或保證,且對任何內容或因倚賴該等內容所採取行動而直接或間接引致之任何損失概不負責。


本網站將以電子資料庫的方式呈現,表達本人對於產業分析的邏輯性看法。本人所引用之資料與圖表,目的在於做為本人解讀判斷之基礎,本人之看法未必與資料圖表之原作者看法相同。

The pictures, graphics, tables, or comments contain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is based on assumptions and analyses of information source or my views. Actual experience may differ, and those differences may be material.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is subject to significant uncertainties and risks as they relate to events and/or circumstances in the future.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台灣第一名的高梁酒-舜堂酒業

我因為怕辛辣,所以很少喝酒。可是今天要推薦我這輩子喝過最好的高梁酒,一點辣、澀、苦的感覺都沒有,並且分享自己的奇遇。
(Source:Maxwell, 2015@台北101大樓,B1,Jason超級市場)
在數年前,有一次機會和吳南盛董事長一起開會,品嚐了他所推薦的高梁茶酒,第一口喝下去,讓我大吃一驚,怎麼這酒這麼醇,一點辣、澀、苦的感覺都沒有。好奇請問酒精濃度,沒想到居然是58度。記得以前喝高梁酒,這麼高的濃度,早已經把我的喉嚨辣爆了。吳董事長帶來的茶高梁酒的確有其過人之處,實在是太厲害了。



(Source:舜堂酒業粉絲團)

聽吳董事長說,此酒是台灣釀酒大師賴舜堂先生的作品,他家裡還有更多好酒。那我當然是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於是就和吳董事長一起到賴先生家品酒。還記得那天晚上桌上放滿大概三十支各種酒品,酒精濃度從三十多度到六十多度都有。我們大概喝了將近20支,實在非常過癮。

賴舜堂先生的獨門秘技,讓酒品又醇又香。醇的意思是酒品不澀、不辣、不苦。香的意思是把各種茶葉、水果、花卉和高梁酒、威士忌、伏特加等基酒做一個絕佳的搭配。這種特殊的香氣,是一般高梁酒所沒有的。喝了之後,永生難忘。我那天晚上特別好睡,彷彿住在天堂般的幸福。

賴舜堂先生擁有超過四十年的釀酒經驗,全台灣目前只有他可以精準拿捏高級醇及醛類比例,製造出高級的茶葉、水果、花卉風味蒸餾酒,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一般認為,雜醇與醛類是造成酒類品質低下的主要原因。目前已經開發成功的台灣特色風味酒包括:彰化的芫荽、台中的甘藷、嘉義的柳丁、台南的文旦、屏東的檸檬。

賴先生從小喜歡喝酒,對於香味與酒精濃度培養出極高的敏銳度,後來從事釀酒工作,可以精準分辨0.5度的酒精濃度,非常厲害的「酒鬼」。服務於台灣菸酒公司期間,成功開發出54度玉山二鍋頭、紅麴葡萄酒等暢銷酒品。擁有食品科技碩士以及生物產業科技博士的專業。曾任:菸酒公賣局嘉義酒廠廠長、隆田酒廠廠長、台灣菸酒公司總經理。


公司表示:目前主打九支產品:典藏烏龍茶酒52度、珍藏陳年高粱酒59度、典藏烏龍茶酒42度、珍藏陳年高粱42度、大唐祕藏葡萄美酒;四大天王茶酒系列:大禹嶺峰頂茶酒、東方美人茶酒、阿里山之春茶酒、日月潭之紅茶酒。

舜堂酒業小檔案:
公司網址:http://www.shungtang.com/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8%88%9C%E5%A0%82%E9%85%92%E6%A5%AD-218885684934447/timeline/
董事長:吳南盛
執行長:賴舜堂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北斗村成功二街3號
電話:(05) 220-5959

最後,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本文非業配文,也非廣告。本人並未接受任何報酬。秉持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精神,分享給大家這個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