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本人/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包含前瞻性看法。這些前瞻性看法可能因風險、不確定性與假設等不同狀況而超出本人/本網站的判斷,實際結果將可能與此看法有重大出入。由於這些風險、不確定性與假設等不同狀況,本網站中的前瞻性事件與狀況可能不會依預期發生。讀者不應該完全依賴此前瞻性資訊。


本人無法確保第三方資料為正確無誤且無遺漏及過時。然而,本人概無就有關資料之可靠性、準確性或完備性做出任何明示或暗示之聲明或保證,且對任何內容或因倚賴該等內容所採取行動而直接或間接引致之任何損失概不負責。


本網站將以電子資料庫的方式呈現,表達本人對於產業分析的邏輯性看法。本人所引用之資料與圖表,目的在於做為本人解讀判斷之基礎,本人之看法未必與資料圖表之原作者看法相同。

The pictures, graphics, tables, or comments contain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is based on assumptions and analyses of information source or my views. Actual experience may differ, and those differences may be material.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is subject to significant uncertainties and risks as they relate to events and/or circumstances in the future.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100W主動式USB線材價格比較與生意風險(20180718)

網路上有朋友誤以為我的線材成本很低,覺得我賣得太貴了,如果要以同等級的線材比較,我應該已經是台灣市場上最便宜的產品,並且維持一個很高的品質。做這個行業有許多風險:
(1) 通路風險:有些通路抽成佔比很高,大家應該知道是哪些通路,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去FB的電商社團打聽一下;
(2) 物流風險:最近交通部同意物流業者漲價,幾百元的線材,按照一般的物流成本就算是一條線,也要收130-150元。利用某些特殊的方式,可以降低至30-90元。但是佔比依然很高。所以我鼓勵客人團購,如果有量,我會給一個漂亮的價錢,讓客人滿意。目前消費滿1,000元免運費,因為我相信這是一個好產品,值得每個人買個2-3條來用,更值得您推薦給親朋好友使用。目前用過產品的客人,都給產品5顆星的評價,深獲客戶肯定。但是如果你問我對於現在的產品品質滿意了嗎?我的答案是不滿意,因為UL還有更嚴苛的規範,工廠還沒這個能力去生產,當然這樣高端的產品,成本與售價肯定會更高;

圖:目前已銷售6件產品,客人都給5顆星評價

(3) 庫存風險:這個行業的標準經濟規模量是每個型號要購買5公里,如果是1m的線,就是5K pcs,如果是2m的線就是2.5K pcs。我目前有四個型號,按照行規要採購20公里,賣到天荒地老。同時,這20公里的線材需要一個很大的倉庫保管,還要給付保全費用,最後這些成本都要轉嫁給消費者來負擔。畢竟賠錢生意沒人做。
(4) 包裝風險:蠻多同業有很精美的包裝,請人特別設計過。設計成本與包裝成本其實是很貴的。如果分攤下來,平均每條線可能達50-100元,這個成本最後就會轉嫁到售價上面。
(5) 廣告成本:現在的電商很難做,如果沒有下廣告,客人不會上門。這種高風險低毛利的生意如果用網路廣告,鐵定賠錢的。如果你手上有20公里的庫存,下廣告不一定會賺錢,不下廣告,倉儲與資金成本會吃掉利潤,你會怎麼辦?
(6) 工廠偷工減料的風險:找一個誠信可靠的工廠是這個生意的關鍵,人家既然誠實做生意,我們就不能隨便砍價。當客人把價格殺到最低,工廠就會把成本壓到最低,自然不保證產品的品質與消費者使用的風險。我的生意銷售的不是USB充電傳輸線,我真正銷售的東西是「買得安全,用得安心」。我已經把通路、物流、庫存、包裝與廣告的成本降到最低,但是我唯一不會砍的成本就是工廠的報價。因為在生意的最初,我已經跟工廠講好,我們秉持誠信做生意,不要偷工減料,我也不會亂殺價,你們報一個讓我賣得動的價格就好,因為我不希望因為價格而犧牲產品品質。我的客人是重視安全與安心的客人,追求低價爛貨的人不是我的客人。

我的產品主要規格是5A、1m、10Gbps,售價NT$499往下降。同等級產品,市價大概在NT$890~1,080之間。節省成本的方法不難:用蝦皮通路,把通路風險、物流風險降到最低。產品很強韌,簡易包裝而已,沒有美工設計,把包裝成本壓到最低。堅持不買網路廣告,所以銷售速度緩慢,庫存與資金風險自己扛,現金買貨買斷。為了喝牛奶而養一頭牛是很笨的作法,我就是這個笨蛋,因為不放心購買外面的商品,而自己每天都要使用,只好自己跳下來玩。堅持銷售高品質產品給客人是一條非常艱辛的路,拜託大家支持。

圖:我每天都在使用我的線。上面小的充電器是27W,下面大的是65W。

我們來比較一下市場上同等級的產品大概的售價:
MVS 100W 5A 快速充電傳輸線:http://bit.ly/2KwPKj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