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本人/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包含前瞻性看法。這些前瞻性看法可能因風險、不確定性與假設等不同狀況而超出本人/本網站的判斷,實際結果將可能與此看法有重大出入。由於這些風險、不確定性與假設等不同狀況,本網站中的前瞻性事件與狀況可能不會依預期發生。讀者不應該完全依賴此前瞻性資訊。


本人無法確保第三方資料為正確無誤且無遺漏及過時。然而,本人概無就有關資料之可靠性、準確性或完備性做出任何明示或暗示之聲明或保證,且對任何內容或因倚賴該等內容所採取行動而直接或間接引致之任何損失概不負責。


本網站將以電子資料庫的方式呈現,表達本人對於產業分析的邏輯性看法。本人所引用之資料與圖表,目的在於做為本人解讀判斷之基礎,本人之看法未必與資料圖表之原作者看法相同。

The pictures, graphics, tables, or comments contain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is based on assumptions and analyses of information source or my views. Actual experience may differ, and those differences may be material.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is subject to significant uncertainties and risks as they relate to events and/or circumstances in the future.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GE合併Alstom之後,強化風電Top1領導公司的地位

GE/Alstom並不是全球風機累積銷售量的第一名,但肯定是風機與風場管理技術的第一名。Totaro & Associates公司最近公布的風機專利分析資料當中,認為GE/Alstom合計擁有1604個專利組合,其中非常重要的專利組合佔28個,相較於西門子的9個組合與Vestas的10個組合,領先許多。因此,綜合分數上,GE/Alstom也以14.6%,領先西門子的8.9%與Vestas的8.2%。


GE在陸上風電的技術居於全球領先地位,Alstom恰可以彌補GE海上風電沒有做起來的遺憾。Alstom Haliade 6MW離岸風機在今年雙方合併之後,銷售暢望。累積接單已經超過50支風機,可能在年底以前填滿位於Saint Nazaire的100支產能,主要銷售地區在歐洲與美國。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白宮最近剛發表支持離岸風電的政策,希望在2030年的時候,在美國海上建置22GW的離岸風電。可以預見,GE/Alstom也將是離岸風電的贏家之一。

MVS USB Type C to C 快速充電&資料傳輸線 100W 強韌設計 UL安規

MVS小商店:http://bit.ly/2IfdNhc

我們台灣則規劃了28GW。有時候想想,如果向GE/Alstom採購離岸風機,交換加入TPP,或者是減少採購美牛、美豬、基改食品等爭議性農產品,也許對台灣會更好一點吧!




Source:http://www.windpowerengineering.com/featured/harvesting-technology-intelligence-and-mitigating-ip-risks-with-an-ip-analyz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