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本人/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包含前瞻性看法。這些前瞻性看法可能因風險、不確定性與假設等不同狀況而超出本人/本網站的判斷,實際結果將可能與此看法有重大出入。由於這些風險、不確定性與假設等不同狀況,本網站中的前瞻性事件與狀況可能不會依預期發生。讀者不應該完全依賴此前瞻性資訊。


本人無法確保第三方資料為正確無誤且無遺漏及過時。然而,本人概無就有關資料之可靠性、準確性或完備性做出任何明示或暗示之聲明或保證,且對任何內容或因倚賴該等內容所採取行動而直接或間接引致之任何損失概不負責。


本網站將以電子資料庫的方式呈現,表達本人對於產業分析的邏輯性看法。本人所引用之資料與圖表,目的在於做為本人解讀判斷之基礎,本人之看法未必與資料圖表之原作者看法相同。

The pictures, graphics, tables, or comments contain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is based on assumptions and analyses of information source or my views. Actual experience may differ, and those differences may be material. forward looking information is subject to significant uncertainties and risks as they relate to events and/or circumstances in the future.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提早十年規劃臺灣海峽海底電網(Taiwan Straits Subsea Grid)

歐洲的海底電纜,現在都是GW起跳的。如果Viking Link要在2022年完工,必須提早四年取得資金(in 2018),必須提早七年開始規劃(in 2015)。
蓋海底電網不是喝白開水,需要長遠的規劃。越早開始規劃越好。臺灣海峽需要一個海底電網,讓離岸風電的龐大發電量能夠供應台澎金馬的所需。
能源局已經規劃28GW的離岸風場,如果沒有海峽電網,威力大打折扣。仔細去計算一下,海峽電網的效益,遠遠大於目前離島使用的發電廠與高額的發電成本。
台電在三個離島,每年合計虧損約60億元,30年下來將虧損1800億元,這筆錢拿來蓋海峽電網,綽綽有餘。
台灣西部沿海地區,過去人口密度低,用電量低。所以變電所的容量相當低,如果要讓這28GW發電能夠被台灣本島所用,沿海的變電所需要大幅度升級容量。南電北送已經很難從陸地上擴充,使用海底電網,直接送電到北部地區,一舉徹底解決許多問題,我覺得這是比較實際可行的作法。

MVS USB Type C to C 快速充電&資料傳輸線 100W 強韌設計 UL安規

MVS小商店:http://bit.ly/2IfdNhc


------------------------------------------------------------
National Grid Interconnector and Energinet.dk have started the tendering process to appoint a contractor to survey the sea bed between England and Denmark for the 1.4GW Viking Link interconnector project.

It is planned to be operational by the end of 2022, but this depends on receiving all the necessary consents and making a final investment decision in early 2018.

News:http://renews.biz/100162/denmark-link-seeks-surveyor
PDF:https://www.ofgem.gov.uk/ofgem-publications/93792/ipamarch2015consultation-final-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